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时代篇章

省政协主席 廉毅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5-08 11:41: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就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作出一系列原创性理论贡献,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合力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实践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标准,揭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阐明了评价民主、发展民主、实践民主的中国标准。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姿态和强烈的信心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这些重要论述充分阐释了协商民主在我国有根、有源、有强大生命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做好“专门”文章,发挥“协商”作用,强化“机构”建设,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彰显中国式民主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就“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作出重要论述,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教科书、指南针。我们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紧扣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关注,集众智、谋良策、聚共识,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