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努力开创河北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夏延军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5-08 11:46:0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原原本本学习重点书目,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宗教工作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了正确路径。

省委高度重视我省宗教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贯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政策举措,坚持“五级书记抓宗教”,将宗教工作纳入巡视巡察、重点工作督查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我省宗教工作迈出新步伐。

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开创河北宗教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界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宗教中国化理论研究,支持宗教界正确阐释教义,挖掘和弘扬教义思想中适合我国国情特点和时代特征、融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把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三是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注重抓早抓小,加强协调联动,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防范机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维护我省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