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崔建军:立足岗位作贡献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0-15 09:03:55

记者 吕新颖 整理

崔建军,1990年3月入伍,2002年4月转业的退役军人。在部队期间,他努力学习积极训练,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士兵,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9年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国庆阅兵并荣立三等功。

2017年9月被分配到广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领导征求他对工作的意见时,他明确表示一切听从安排。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被安排到挂号室工作后,积极向同事学习请教,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在工作中对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态度热情友好,对患者及家属的提问耐心解答,在挂号室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做到了零投诉。

2018年10月因工作需要,崔建军被调到司机班担任司机。在此期间,他认真保养车辆,填写行车记录,对乘车人服务态度良好。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没有出现车辆事故。无论何时,只要工作需要,他都能很快地投入其中,毫无怨言。他的工作态度和成绩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2019年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

今年大年初二,崔建军得知广阳疾控中心要从下属医院、卫生院抽调救护车和司机组成转运组转运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申请,请求到抗疫一线参加转运工作。得到批准后当天到疾控中心报到并被分配到隔离点参加转运工作。

崔建军的老家在唐山,家里还有八十多岁的母亲。参加转运组的事情他怕老人担心没敢说,只和哥哥姐姐说了,并让哥哥姐姐帮忙隐瞒。因为长时间不能回老家看望妈妈,他只给老人打电话不敢视频。

参加转运工作以来,崔建军和其他同伴一起,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任务立即做好防护出发。被转运的人员有的担心,有的情绪激动,拒绝配合。这个时候,他和同事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会耐心解释直到被转运人员同意隔离……随着国内疫情好转而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很多旅居国外的华人纷纷回国。这批人回国后要先从机场接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十四天后没有被感染新冠肺炎的再送回家中。转运环节多、耗时长,有时看到被转运组接到车上的回国人员又渴、又饿,崔建军就自费买来面包和饼干,让他们感觉到回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