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北史家务乡:绣好细节花 文明结硕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0-15 09:06:5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文明者,美而有序。走进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西队村回迁区,处处彰显着文明的内涵:宽阔平坦的道路、满目葱翠的树木、干净整洁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处处洋溢着和谐与温馨。

今年以来,北史家务乡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村街(社区)志愿者、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了党员为先锋、干部冲在前、群众广参与的良好创建局面,营造了“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扮靓了全乡各村街(社区)“颜值”,增鲜艳文明“底色”。

在北史家务乡北昌南队村回迁区,北昌南队村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们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对小区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有的捡起地上烟头,有的扫除路面垃圾,有的铲除小广告,有的把人行便道自行车摆放整齐……

据了解,北昌西队村全面提升村街文明程度,精细化提升小区整体环境水平。发动志愿者40名,其中党员23名,集中力量对小区秩序及整体环境进行治理,加大力度整顿楼道卫生,包括对单元首层进行粉刷、墙皮脱落进行恢复、清除小广告和楼道杂物等。同时,古县村发动25名志愿者、芦庄村发动4名志愿者支援北昌西队的创城攻坚工作。

在创建进程中,北史家务乡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原则,始终把方便百姓办事作为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村街(社区)办公场所软硬件基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最大限度缩短百姓办事时限。

来到北史家务乡北史家务村,根据统一标准改造升级的综合服务站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服务站设专职工作人员接待,确保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小情都能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得到受理和解决。此外,服务站还配置会议室、活动室、健身房等功能,为百姓提供娱乐、文化等全方位服务,达到了设施科学化、工作制度化、办事规范化、服务人性化,让居民省心省力。

北史家务乡党委副书记马亮介绍,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还通过深化创建成果,健全创建机制,让创城常态化,让文明常驻身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