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创业大学 着力服务创业者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0-16 09:51: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刘书江 徐敬)记者从文安县人社局获悉,文安县金丝雀创业孵化基地自今年7月份被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河北创业大学以来,目前已组织300余人接受创业培训、创业帮扶、策划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文安县金丝雀创业孵化基地设有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图书室、业务洽谈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模拟室、评估与投资室等创业培训与实训场所,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辅导、资金对接、经营指导等服务。基地采用“一课两线、六位一体”创业培训课程体系,“一课两线”指“线上自主学习+线下集中内训”综合模式,“六位一体”指所有的课程集创业基础、企业管理、企业融资、企业常识、创业技能、创业素质为一体。开设创业基础、企业管理、商业模式、沟通技巧、新媒体运营、商业计划书制作、营销技巧、融资路演、企业战略、创新思维、品类创新、政策补贴、财税法律等16门课程。基地组建了专兼职相结合的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专业化创业指导服务,提高创业者的孵化成功率,实现高效率运营。

文安县金丝雀创业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创业大学是文安县改善目前创业培训课程,提高创业培训层次,帮助高校毕业生迅速提高创业能力的具体举措。创业大学将通过聚合各种优势资源,搭建创业教育、培训、孵化和服务平台,为有创业潜力和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有效支持,促进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群体创业创新发展,激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伟大实践。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