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示范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02 16:14:42

少先队员在主题队会上表演爱国节目。 记者 李琳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穆宝海)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10月30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示范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们通过队会前讨论、收集材料、制作手抄报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图书馆读的书籍学习或者聆听老师、长辈讲述的英雄故事,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背景和经典战役。

队会上,少先队员共同重温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通过红色舞蹈、爱国歌曲联唱、朗诵等形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爱国之情。

随后,在“新时代好队员”标准大讨论环节,少先队员们积极发言,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王怡可说:“作为新时代好队员,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展现廊坊小学生的良好风貌。如果遇到身边有不文明行为,应该及时制止,让城市更文明。”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扛起时代大旗,争做薪火传人。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继续发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升综合素质,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更易入心入行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截至目前,全市20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