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第二届大学生消防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12 09:09:4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王颖莉)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1月10日,由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火焰蓝杯”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演播大厅举行。

竞赛现场,来自廊坊师范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和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6所高校的代表队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紧张而激烈的消防安全知识大比拼。1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赛,加油助威。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6支高校代表队的选手你争我抢,拼劲十足。最终,廊坊师范学院代表队以350分的成绩荣获冠军。

“参加这个竞赛也是为了宣传消防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消防,时时刻刻去关注消防。”廊坊师范学院选手梁焱昭激动地说。

作为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火焰蓝杯”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较第一届相比更新了题库,扩充了知识面,侧重普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纠正百姓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误区和盲区,为廊坊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和经验积累。

“学校一直是我们消防安全的重点,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我们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这次大学生知识竞赛,目的就是为了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学校群体更加关心消防,主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为辖区的平安建设作出贡献。”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尤伟光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