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迎春北路换“新装” 照片墙成最美装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2-01 09:09:17

市民在迎春北路照片墙前驻足。 记者 李博楠 摄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 李博楠)连日来,经过市区迎春北路的市民发现,这条旧貌换新颜的高颜值老街又美出了新高度,笑脸墙、好人榜、美好家园等楼体两侧的主题照片墙成为亮点,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据了解,自2019年9月起,迎春北路两侧开始进行墙体彩绘,街面墙体陆续换了新颜。站在迎春北路路口,顺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的壁画向北看,“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标语醒目亮眼;“共筑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党徽照耀迎春北 爱心温暖满社区”……一句句党建宣传语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也使迎春北路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建示范街。

“迎春北路变得很有内涵,没事就会到这来溜达溜达,每次都会有新发现。”市民王辉成了这条街的“常客”,着迷于细细品味改造后的处处细节。越来越多的人像王辉一样,发现这条老街变得精致了,连街上的违建和空地都被改造成了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景观带。

在路中段东侧的一面墙上,原本只画了一个篮筐。现在以篮筐为主体,墙面上手绘了草地,还有正在“投篮”的孩子,搭配上一旁“做操”的卡通人物形象,色彩鲜艳,活灵活现。“这面墙原本光秃秃的,现在再看看,篮筐与墙画融为一体,让老街有了活力。”邮电小区居民葛峰笑着说。

墙画为老街增色,照片墙展现情怀。近期,迎春北路新增设的照片墙,不仅给老街增添了一抹靓色,更是塑造了社区的文明新风。“好人榜”上,社区里的热心肠儿一一亮相;笑脸墙上,辖区居民老少欢聚一堂,灿烂笑脸感染众人;美好家园照片墙上,社区工作者、党小组、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五支队伍”忙碌的身影比比皆是……迎春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全军介绍,在之前迎春北路改造升级的基础上,于近期又增加了几处照片墙,“最早设置的写有‘迎春北路故事’墙更新了内容和底色。还有居委会对面的公益广告也换新了。”

“这张照片是楼门长参与公益活动”“这张是疫情防控期间的记录”“还有这张是志愿者将辖区一处破旧供热井改造成造型候车座椅”……说起照片墙背后的故事,董全军滔滔不绝,“墙体上的照片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主角当仁不让是小区的居民,我们希望在增强居民幸福感的同时,也增强大家的归属感。”

绚丽的色彩给老街增添了一抹靓色,点缀了冬日街景,也带来了一份活力。居民刘丽丽感慨地说:“没想到日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儿能成为街道的一处风景,很亲切,每次走过都要多看上两眼。上面好多照片都是我们社区的居民,这种方式很好,可以潜移默化地感染周围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