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科学有效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04 10:34:2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贾树敏)为科学有效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完善冷链食品管理措施、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督两方面入手,实现精准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食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全系统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相关工作。完善冷链食品全链条管理,守住采购、销售、存储三个关口。强化“人、物同防”,督促检查市场开办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冷藏冷冻贮存服务提供者严格执行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架销售的规定,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专区、专柜、专人的售卖规定。对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后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强抽检监测,防止二次污染。

据了解,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1543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1059个自建冷库和出租冷库建立动态监管台账。持续加强日常监管,集中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倒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完善管理措施。全市共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6000余家,抽检冷链食品5388批次。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进全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目前,已有1022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追溯管理,录入进口冷链食品信息2954条,对第三方冷库库存的4000余吨进口冷链食品建立了动态监管档案。与此同时,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增强公众主动防范意识,落实预防消毒措施,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储存场所、生产及加工设备、从业人员等开展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毒。

截至目前,全市已对7200批肉类产品、8085批水产品、11122批冷链食品外包装开展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