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排查燃气隐患 确保过冬安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07 10:51:5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 连日来,永清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每天清晨,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与第三方专家和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一起,进村入户,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叮嘱用户注意用气安全。

“我们已经用了好几年天然气,安全员、协管员经常过来检查,叮嘱燃气安全问题。”永清经开区小董家务村村民薛玉敏说。

“我们平时负责排查村街的各项燃气隐患,村民发现问题及时报修,30分钟我们就能到达。以后我们会加强排查,并及时和协管员联动,保证大家的用气安全。”燃气公司安全员张轩祎说。

检查的同时,第三方工作人员还对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的工作进行现场安全指导。“入冬之前我们已经对该村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在每天我都会入户。刚才专家讲了检查入户的重点,再走访时就会更有针对性了。”小董家务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张永和说。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气代煤”运维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永清县住建局多次对全县燃气安全员、协管员集中培训,要求他们对所负责村街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全县所有“气代煤”村街已检查完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