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搭建“媒体+服务”平台 服务百姓民生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08 10:00:0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王琦)大城县融媒体中心把打造成思想宣传和服务民生的大平台作为融媒体建设的重点之一,通过《大美大城》谏言举报、电视台《民生直通车》《大城问政》、冀云大城《我的问政》三大平台资源的整合,打造了立体舆论监督体系,搭建了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逐步建成“媒体+服务”的民生直通车,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大城县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在《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内开通“民生中心——谏言举报”通道基础上,推出冀云大城手机客户端《我的问政》板块,同时还开通电子邮箱及民生热线,多渠道收集百姓呼声,迅速上传民众的心声、诉求、建议,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针对百姓提出的咨询、举报、意见,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受理、了解情况、查找政策依据、转职能单位答复后及时澄清事实,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

为更好解决百姓提出的问题,大城县融媒体中心在《大城新闻》栏目开设的《民生直通车》专栏,已播发40余期,解决群众诉求、意见建议60余件。开设《大城问政》《书记说责》栏目,其中《大城问政》录制播发3期,解决了行政审批、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35个;《书记说责》录制播发7期,在及时疏导社会情绪、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正面舆论宣传。

服务群众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根本宗旨,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大城县融媒体中心在冀云大城手机客户端融入了政务服务、党建服务、百姓生活服务、直播、微信矩阵等功能模块,囊括了出行规划、站点查询、政务服务、生活缴费等功能,不仅拓宽畅通了联系群众的渠道,让百姓生活更便捷,而且增强了媒体的传播力与引导力。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