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教育局: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墙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18 19:44:5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鲍冀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从1月12日开始,市教育局选派1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广阳区3531、新星里两个社区(含8个小区:凯悦花园小区、尚北金里小区、3531小区、河北工大教师公寓、农兴里小区、新领地小区、廊北小区和新星里小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小区卡口工作。

期间,市教育局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与社区共同研究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协助布置场地、维持秩序、登记居民信息,提前入户发放居民信息登记表,耐心讲解填表要求,对有情绪人员及时做好耐心疏导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众与医务人员做好上门服务,在天气寒冷、工作紧张的情况下,顾不上喝水吃饭,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直到深夜核酸检测结束。

特别是汲取第一次核酸检测中的不足,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为避免群众寒风中排队、减少室外等候时间,与社区同志共同分析研究制定方案,逐家逐户发放居民信息登记表,讲解核酸检测程序,努力让居民少等候、不挨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党员李樵、夏俭峰、侯杰负责10人一组的信息核对、核酸检测试剂编码粘贴,手冻僵了,腿冻得麻木,仍默默无闻地顽强工作。党员潘鹤,爱人也被抽调社区,每天将孩子送到邻居家看管,他转入小区卡口以来,认真做好扫码、体温检测、登记、社区巡视、消毒等工作,对有困难群众帮助解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当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巡查员、守门员,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群防群控工作合力,为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墙贡献了坚强力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