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李永会:13个昼夜坚守一线 棉服未离身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19 10:40:42

李永会(右)正在查看通行车辆的相关资料。 通讯员 张曼青 摄

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曼青

“夜间温度较低,所有执勤人员不要放松,要严格执行勤务标准。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防止非战斗减员。”这个声音,坚定高亢。这个身影,挺拔伟岸。他就是李永会,今年49岁,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教导员。他1990年参军,2006年转业至香河县公安局。

1月18日,在位于京冀交界的通州区牛牧屯检查站,执勤民辅警忙得热火朝天。该检查站设在公路上,正处风口,寒风袭来,吹得脸生疼。李永会穿着厚厚的警用棉服,正在道口往来的车流中疏导、指挥,他已经站了好几个小时。

根据香河县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自1月5日起,李永会负责北京牛牧屯检查站和西集检查站的疫情查控联勤工作。这两个检查站是进京的重要交通枢纽,车流、人流大,责任重。接到命令后,他立即开展疫情查控的准备工作。他每天往返于两个检查站,严格落实岗前10分钟培训业务、部署工作,岗后总结,严格交接班。对各班组执勤人员不间断地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提醒叮嘱注意事项,和执勤人员一同进行车辆查控,随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了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倒休睡觉时也是和衣而睡,那身警用棉服13天来没离过身。

1月12日凌晨2点,他刚想在警务车里眯一会儿,执勤民警小刘报告,“李教,这两辆货车是运送物资的,车上拉的蔬菜和肉,手续齐全,急需通过。”了解这一情况后,李永会立即与北京警方协调,全力接洽。他迅速组织警力向排队等待的其他车辆说明情况,得到了驾驶员的全力配合,为运送民生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两辆运送物资货车在驶过站口时鸣笛致谢。西集检查站执勤民警小李说:“我们执勤是‘四班三运转’,而李教一个人是‘一班一运转’,每天都能看到他。”

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军转民警,李永会深知自己的责任艰巨、使命光荣。身为高级警务实战教官,李永会结合实战经验,针对疫情查控勤务特点,精细化“排兵布阵”,对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做好预案,明确流程、规范处置。在李永会的带领下,站上的全体执勤民辅警不分昼夜,不惧危险,24小时开展查控工作,不敢有一丝懈怠。

“您好!请您出示相关证明,配合我们的检查。”李永会说,这样的话一天要重复几百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京管控政策在不断调整完善。李永会总是在第一时间熟悉掌握管控核查政策规定,并加强与北京警方对接沟通。他带领民警在站点设置政策宣传提示牌,耐心向过往司乘人员宣讲管控规定,为通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和群众等待时间。

49岁的他,忍着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每天吃着降压药,防疫情、战寒风、斗低温,到1月18日,整整13个昼夜,他和他的战友们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说:“我们是平凡而普通的公安人,只要组织需要,我们会一直坚守下去,直到抗疫胜利!”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