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师范学院教师王骁

勇担使命敢作为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04 10:00:53

王骁入户为居民录入信息。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胡林)“一身红衣似骄阳,一枚党徽闪金光,一头长发随风起,一腔热血报衷肠。”这是康荣西里小区居民为廊坊师范学院30岁教师王骁写下的打油诗。

2月3日,王骁正在给居民拨打电话、录入信息。“现在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内部数据梳理、核对、完善工作量增大,正在对居民办理出入证时登记的信息进行完善。”

据了解,今年1月,王骁第一时间投身广阳区解放道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勇担使命再出发。1月12日开始,王骁协助康荣社区顺利完成了心理疏导、流调排查、入户摸排、表格报送等工作,并在两次全民核酸检测中,协助社区、医院顺利完成了3600余人次的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她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自制的疫情防护知识、一线工作日记、志愿者招募等方面的视频,不断传播志愿精神正能量,带动更多教师、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2376”是王骁印象最深刻的数字,这是廊坊师范学院师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数。每晚,她都会翻看微信朋友圈中师生们志愿服务的动态,“看着姑娘们因一遍遍入户敲门而肿胀的手指,小伙子们被汗水浸湿了头发,再被寒风冻住,心酸又欣慰。”看到学生们不断成长,她深感自豪。

“小红花”“大白三号”这些特殊的代号在王骁心中有着不同的意义,“当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脱掉防护服看见彼此‘真面目’的时候,大家兴奋之余也带着感动。”王骁说,每当想起这些她脑海中瞬间记起当时的场景,“致敬每一位‘大白’,你们略显笨重的身影,就是依靠,就是希望。”

王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一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甘愿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