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永清彩木营村:靠种植大棚蔬菜走上致富路

来源:时间:2021-02-08 15:06:08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振山河北省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村位于刘街乡政府东南,全村共有627户,2251人,村内耕地4200亩,林地1500亩,人均耕地不足2亩。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主要种植普罗旺斯品种西红柿,深受市场欢迎,供不应求,老百姓生活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富裕。

“春节快到了,现在我们村的普罗旺斯品种西红柿就是供不应求,价格稳定在10元一斤,是普通西红柿价格的四五倍,最好的卖到12元一斤。”村委会负责人孙永水介绍说,该村大棚种植的西红柿坚持不使用农药,不使用化肥,一直都使用腐植酸、鸡粪等有机肥,所以都是北京各大超市的宠儿,一经成熟上市都被线下线上预约抢购。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该村开始种植露地西红柿,等到1990年前后,他们组织农民到山东寿光学习考察温室大棚种植技术,回来后建设了100个大棚,首先尝试种植黄瓜,之后又慢慢尝试种植西红柿。目前,彩木营村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个温室,普遍种植普罗旺斯优质品种西红柿的专业村。村里于2013年成立了采木盈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服务种植户,与京津大城市的商超对接,实现订单销售。个别大棚种植散户还通过网上销售,也十分热销。

据彩木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刚介绍,目前该村有80%的农户种植大棚蔬菜,有的种植户打理着多达10个大棚。每个大棚一年纯收入8万元,成为农民的一项稳定收入。“我们村原来有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某,通过帮助他种植了一个大棚,现在已经稳定脱贫了。全村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比周边村都要高。”村党支部书记刘刚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