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大城县民政局:为9020户困难群众发放过节物资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18 14:23:20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感谢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近日,大城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把食用油、面粉送到了平舒镇西王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建彬家中,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暖心的话语让杨建彬一家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使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幸福的春节,近期,大城县民政局采购了价值148万元的面、油等生活物资,全部发放给全县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及临时困难家庭等9020户困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让其安心过节。

该局全面排查,精准救助,积极组织开展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众复核核查工作,召开了复核核查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大城县民政局关于对城乡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众救助对象集中开展复核核查的通知》,对困难群众复核核查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通过全面复核核查,重点摸清和掌握了全县低保户、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对死亡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了取消,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精准施保、精准救助。

为确保困难群众生活物资发放工作顺利进行,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2次,认真研究、部署生活物资发放工作,制定印发了《大城县民政局关于2021年春节困难群众生活物资发放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由各镇(区)民政所长参加的困难群众生活物资发放工作部署会,对全县困难群众生活物资发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发放时间、地点、对象、标准、程序及要求,确保物资发放工作有序进行。

为落实责任、提高效率,确保生活物资发放工作有序进行,该局建立了班子成员分包负责制,由4名副局长带队,抽调16名股级干部,于1月20日至23日,利用四天的时间,及时将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各镇(区)。各镇(区)根据辖区内困难群众台账,确保物资全部发放到位,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全县困难群众家中,保障困难群众愉快、温暖过节。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