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卫工聂春静

大年初一早早到岗 维护好身边环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18 14:55:38

记者 崔帅

2月12日大年初一,5时左右,自家的饺子还未下锅,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扫二队检查员聂春静已穿戴整齐,骑上电动车出了门。6时左右,她已经在建设路南(南龙道—永华道)路段来回检查着辖区内所有路面:有无垃圾残留、垃圾箱是否清洁到位、树坑里还有没有烟头……

这就是聂春静负责的工作:检查20余名一线职工清扫区域的作业情况。冬天天亮的晚,路面容易结冰,聂春静担心职工安全,每到一处,首先确认工人是否安全在岗,然后检查路面清扫情况。“一线清扫工人很辛苦,我的工作就是辅助他们更好地作业,提醒他们哪块问题容易被忽略,哪个区域得重点注意。”

当日8时左右,聂春静已把负责辖区查了一圈。

“没有鞭炮屑,街面的清扫负担减轻了许多,有更多精力打扫卫生死角。这片辖区门店生活垃圾较多,赶上假期里市民出行频繁,我们要比平时转得更勤、干得更细。”聂春静今年52岁,廊坊本地人。虽然只在环卫岗位工作两年多,但她对工作的负责与认真,丝毫不输给前辈。“既然选择了环卫这份职业,就得把手底下的活儿干好。”聂春静觉得,辛苦点不算什么,只盼着越来越多市民能够珍惜环卫工的劳动成果,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好身边环境。

“干环卫的都习惯了,因为出门早,每年都吃不上初一早上的饺子。好在家里人都挺支持理解我的工作,总是给我留着饺子,等我中午回家吃。”当日9时左右,忙活了好一阵儿的聂春静得闲歇口气,说起下班后回家跟家人吃顿团圆饺子,她语气里多了些满足。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