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隔离点里年味浓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4 10:07:01

记者 滕雪叶

安次区委招待所厨房内,厨师正在制作肉饼。 摄

揉面、拌馅……将擀好的肉饼放到锅中,一转一翻,又脆又香、松软可口的肉饼做好了。大年三十上午,安次区委招待所厨房内一派忙碌,厨师正在为隔离休养人员烹制午餐。

“刚出锅的肉饼口感好,抓紧时间把肉饼切好、装盒,先从5楼开始,分批给大家送过去。”11点10分,招待所所长杜春意来到厨房提醒工作人员。

肉饼是廊坊特色美食,在重要节日吃肉饼寓意团圆和美好。“我们采购了好多食材,提前在微信群里征求大家意见,让隔离休养人员过一个别样的春节。根据本地习俗,我们特别为大家准备了新年食谱,三十吃肉饼,初一吃饺子。”杜春意说。

肉饼准备妥当后,由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从专用通道送到隔离休养人员房间。午餐过后,记者电话连线正在隔离休养的孙艺铭,2020年刚结婚的她是我市支援石家庄急救中心调度人员。“过年了,特别想念妈妈做的肉饼,没想到隔离点这么暖心,在这里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温馨。我们心里踏实。” 孙艺铭说,她会跟家人视频连线,给他们拜年,过几天回家,还打算小露一手,为家人做一桌可口饭菜。

安次区委招待所共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市藁城区防疫消杀人员等44名隔离休养人员。“这是隔离点同事在这里过的第二个春节。隔离休养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用暖心的服务帮助大家平安度过观察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负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面工作的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王红升说,自2020年春节开始,安次区委招待所作为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安全运行382天,隔离各类人员287人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