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文安:线上猜灯谜 节味依旧浓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2-26 10:26:3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博楠)元宵节期间,由文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承办的线上猜灯谜活动受到大家关注。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我国传统的民俗文娱活动。“元宵出门赏灯(常言俗语)、双喜临门(打一中国地名)、一曲高歌夕阳下(字谜)”……据了解,此次谜语涵盖疫情防控知识、文学、习俗等内容。“这是第二年线上猜灯谜活动,大家也正逐渐接受这种方式。”文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正月十五线下活动十分热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将活动搬到线上,让居民在家也能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元宵佳节。

活动自2月25日开始,3月8日结束。只要累计答对十道题,将题号、谜底发送到指定邮箱,就有机会获得奖品。“这是我们家第二年参加活动了,全家出力,寓教于乐!”家住文安凯旋国际小区的张德笑着说,从小时候爷爷就喜欢带着家里小辈儿猜灯谜,这次活动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