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2020年三河发展后劲增强群众福祉增进

市场主体数量突破8.3万户,19个新争列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23项民心工程让百姓尽享实惠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01 10:34:5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记者从三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上了解到,2020年,三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踏石留印、砥砺前行,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组织近3万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齐心战疫情、合力保生产,在应对大战大考中展现了使命担当、汇聚了磅礴力量。

协同发展取得重要突破。京唐城际铁路、102国道燕郊西出口综合改建工程等重大项目进度喜人,轨道交通平谷线加快推进;京冀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与北京协和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持续深化,成功争取应急管理部支持省部共建应急管理大学。

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市场主体数量突破8.3万户,“百企转型”行动有序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130家、1349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园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成效明显。19个新争列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二期、三期”项目数量稳步增长,新开工项目个数、质量、总投资、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创历史新高。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PM2.5浓度38微克/立方米,低于通州区4微克/立方米;国考、市考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水环境质量为“十三五”以来最好,顺利完成地下水压采任务;责任主体灭失矿山治理完毕,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造林和营林任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快建设。

群众福祉不断增进。23项民心工程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检验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廊坊第一、全省前30的优异成绩,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全省前列、廊坊第一,成功摘掉“全国毒品问题严重地区重点关注”帽子,八类主要刑事犯罪案件数量持续下降,“群众说事、干部解题”考核名列廊坊首位,领导包联信访积案全部化解,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更具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爱国统一战线事业巩固发展,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日益浓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