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春耕春种正当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11 09:51:5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刘晓旭)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好景在春耕。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香河不少农户已经牟足劲儿忙着春耕,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当前,正是修剪桃枝的最佳季节,香河县渠口镇谭家务村村民对桃树进行修剪,避免桃树消耗过多营养,提高坐果率,确保今年桃子丰收。谭家务村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契机,大力发展油桃种植,目前发展油桃近千亩,并通过改良油桃品种,实行无害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保证了果品质量。

渠口镇以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发展作为“三农”工作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引导龙头企业联农带农,积极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体验农业,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当前,渠口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早动员、早部署、早供应等措施,全力抓好春耕春管等农业生产,做好土地翻耕、棚室育苗、田间管理等。

走进张庄村碧鲜特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冬瓜、莴笋等蔬菜苗绿意盎然。社员们正在剔除残次蔬菜苗,保证蔬菜品质。

五百户镇提早谋划、抢抓农时,统筹做好农资保障、农产品供销、农机化作业、春耕春种等工作,积极引导全镇43个村街农民群众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广大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投入春耕、春种等农业劳动中,全镇春耕生产正有序铺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