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数九”结束 气温攀升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11 09:52:3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贾明蕾)今日是“数九”的最后一天,这预示着“数九寒天”结束。近几日的天气也很应景,气温一路攀升。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艳杰介绍,近几日最低气温重回0℃以上,3月11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8℃,夜间北部或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提醒市民根据实时气温增减衣物。

3月11日,阴,夜间北部或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南风2至3级,最低气温为8℃左右,最高气温为18℃左右。

3月12日,阴,中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2至3级,最低气温为5℃左右,最高气温为13℃左右。

近期气温回升,晨练的人群有所增加,提醒市民要在太阳升起之后再开始晨练。锻炼之前,应先通过散步、做操等准备活动预热身体,让身体微微出汗;锻炼时,动作应舒缓,能够保持正常的呼吸和心跳;老年人可根据气温与本人身体情况,选择适当的、舒缓的运动方式,如散步、体操、太极拳等。此外,还要提醒老年人,晨练时要注意保暖,而且不宜空腹锻炼。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