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优化政务服务 做好企业“服务员”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3-25 09:47:5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我们从项目立项、办理建设许可到施工许可,在审批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纸质材料,申请、审批、出证等环节都是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既不用反复提交审批材料,也不用再跑规划、人防、消防等很多部门,在这一个窗口就都办完了,节约了很多时间!”近日,河北国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监刘保春拿到施工许可证后,对市行政审批大厅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赞叹不已。

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体验,只是我市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涉企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将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抢抓重大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员”。

企业减负才能轻装前行。我市深化落实企业减轻负担政策,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多渠道降低企业用工和经营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再造投资建设审批流程,推行“区域环评+负面清单”制度,探索试行新批工业用地“标准地”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保障非公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严格落实“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确保符合条件、材料齐全事项一次办结。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我市各地各部门自觉担负起为企业谋出路、为经济社会谋发展的历史使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加快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建设,通过落实资金奖补等政策措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促进发明专利提升,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健全企业闲置资源盘活机制,推动企业利用过剩生产能力发展分享经济,帮助企业通过推动资产租赁、变卖、重组等方式盘活存量资源,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设立纾困发展基金,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困难。

近日,位于霸州市胜芳镇的廊坊格雅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新三板辅导工作,吹响了向沪深主板市场进军的号角。

“相关部门经常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满足资本市场规范发展需求的指导性意见,帮助我们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与企业。”格雅家居负责人刘强说,上市的过程,使公司完成了从家具到家居的市场转型定位,促进了业务发展,公司逐步走上产权规范、制度清晰、管理高效、人才聚集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为了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发债融资,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以全方位的支持助力企业开展“二次创业”,加快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亲商、暖商、扶商,更要爱商护商,依法保护企业权益。我市严格落实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享有同等待遇的有关规定,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坚决摒除执法歧视行为。完善司法机关与工商联建立的服务保障非公有制企业相关机制,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既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又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更好保障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