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智慧助老”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06 11:10:15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周禹佳 记者 吕新颖)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组织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目前6成老年人不会在网上缴纳手机费,7成左右的老年人不会网上购物、手机导航,3/4左右的老年人不会用打车软件或缴纳水、电、煤气等生活费用。会网上挂号、订火车票机票、订宾馆等便利服务的老年人所占比例很低,甚至有不少老年人从未用过手机支付。特别是健康码上线以来,一些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不了健康码,对日常生活造成不便。

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科针对该局运用智能技术对有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人数和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摸排。他们在组织智能手机使用集中培训的同时,以每月15日“学习日”为契机,在学习中央、省、市及局里相关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增加对老同志最基本、最常用的一些手机操作技巧,特别是使用微信、阅读新闻、在线挂号、在线购物等内容进行集中讲解,手把手操作、面对面沟通。

老干部科服务人员24小时待机,动员其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同时,他们还利用微信群不定期向老年人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