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文明校园里的红色传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13 10:32:34

4月9日,在省级“文明校园”三河市第七小学的“红色讲堂”,全体师生听取了一场“穿越历史时空、赓续红色文化”的党史宣讲报告。

红色党史宣讲报告紧密结合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和鲜活的历史故事,让师生们感悟到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报告还讲到中共三河中心县委成立后,领导三河人民进行抗日斗争及建立抗日交通站、建立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辉煌历史。

三河市第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明表示:“厚植爱国情怀,砥砺人生品格,把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教书育人的主旨。用党的红色历史净化心灵,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把党的百年历史传承下去。”

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向该校图书馆捐赠了《三河革命史》《三河党史大事记》等图书300余册。

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张德敏 张鹤健 王德良 文/图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