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霸州千个基层党支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16 10:25:10

图为阙里墅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孙继权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霸州市法院在微博平台开辟了“百日读党史”专题,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党史微视频,在微信群里号召干警们参加“小小红帆船党史测试答题”领取属于自己的特制“船票”;“霸州发布”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党史知识,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掌中宝”……霸州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38个党委、94个总支、1121个党支部、28997名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形成“三全学习”的学习氛围,让党史知识“天天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霸州市委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该市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3月3日,高标准召开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霸州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发行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动员霸州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成立相应机构,明确专人负责,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为霸州市34名处级领导干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四本书”),80余个市直单位、15个乡镇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四本书”的征订工作,将其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全面学习”。

推进“三位一体”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天天新”。霸州市重点抓好党史学习的“自学”“导学”“研讨”三个环节,为该市处级、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发统一的笔记本,下发自学学习内容及进度安排,为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供遵循。通过“三位一体”的学习方式,规范党史学习过程,做到“自学有主题、导学有质量、研讨有深度”,确保学习效果。同时,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霸州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80余次。

探索“三管齐下”的学习模式,让党史理论“天天深”。霸州市积极探索“请进来、走出去、铺开去”的学习模式。“请进来”,即邀请专家学者详细讲解党史专业知识。4月1日,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一行,到霸州市开展党史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夯实党史理论知识提供“加油站”。“走出去”,即组织干部群众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霸州市检察院带领党员干警30人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霸州市法院组织参观胜芳镇张家大院,并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展区,重温了入党誓词;胜芳镇团委开展“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精神纪念活动等。“铺开去”,即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夯实党史理论根基。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