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胜芳镇:“非遗体验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4-16 10:25:45

图为非遗传承人正在教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面塑。 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邢亚南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邢亚南)“今天,我教大家一起制作小红军战士塑像和党旗。”4月3日,在霸州市胜芳镇东升街北梨园小车会会址,面塑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继泽正在教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面塑。看着高老师手中栩栩如生的小红军塑像,孩子们又兴奋又期待。“非遗项目+传统文化+党课”的组合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非遗传承人、志愿者以及书法爱好者先后来到胜芳镇北梨园小车会和胜芳南音乐会,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孩子们不仅体验了非遗项目面塑,还和书法艺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许多孩子第一次拿笔感到很神奇,我们从正确的握笔姿势教起,让孩子们亲身体会书法的魅力。”当地书法爱好者李光鹏说。

“全镇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非遗传承结合起来。刚刚,孩子们通过面塑制作党旗,希望能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要向共产党人一样胸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胜芳当地的民俗爱好者、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的王晟给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霸州市胜芳镇文化站、东升街街委会、向阳街街委会及大美胜芳志愿者团队联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廊坊市非遗志愿者团队共同组织,是胜芳镇对“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的积极探索。下一步,胜芳镇将继续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四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