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订单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06 10:13: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关子晗)连日来,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种植陆地南瓜。这些南瓜是从新西兰引进的新品种,果肉厚、产量高、易管理。

“现在,我们有贝贝南瓜、板栗南瓜、甜栗南瓜、银栗南瓜四个品种。今年我们种植了近200亩,亩产7000斤左右,批发价格每斤1块钱左右。在种植之前,我们就与北京、天津等市场签订了收购协议,这种订单式种植模式保证了我们的效益。”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功良介绍。

为保障南瓜品质,合作社专门聘请了技术人员,从种植到管理再到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都进行全程指导服务。“这些南瓜在种植之前施用的全是农家肥,不使用化肥,铺设的是节水设施滴灌,直接将营养输送到根部。这边的气温适宜南瓜的种植,日光充足,雨水也是平和的。南瓜口感相当好,老少皆宜。”技术员金凤亮说。

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先后种植了水果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不断地提高社员收入,合作社组织外出参观考察,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进适合本地种植的新模式、新品种,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带动社员增收。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