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

​市三中举办首届诗词大赛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11 10:45:5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赵然 通讯员 王锦妍)为了弘扬校园文化,让广大学生在诵读中华经典文化中启迪心志、陶冶情操、加强修养,4月24日,廊坊市第三中学开展了“诗传古韵,词润芳华”首届诗词大赛。

此次活动还特邀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廊坊市艺术研究所原所长、廊坊市朗诵协会执行会长孔昭一等相关专家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开始,选手们正襟危坐,处之泰然,从容面对题目。“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选手们气势如虹,蓄势待发。“狭路相逢”——看图猜诗词,初试锋芒,旗开得胜;“慧眼如炬”——挑出错别字,摩拳擦掌,愈战愈勇;“心有灵犀”——我比划你猜,默契配合,表现不俗;“谁与争锋”——诗词飞花令,你来我往,掌声雷动;“披荆斩棘”——诗句知多少,不甘示弱 ,精彩不断。每一个环节都扣人心弦,展现了市三中学子深厚的诗词底蕴。活动现场,全场同学还共同诵读《弟子规》。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