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安次区:“阳光护苗”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13 11:27:2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艳静 摄像 张伟)“胡萝卜蹲、胡萝卜蹲、胡萝卜蹲完香蕉蹲,香蕉蹲、香蕉蹲......”5月12日上午,安次区未成年人校外辅导站欢声笑语,永华道街道与安次区未成年人校外辅导站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般若昀公益团队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吕艳静 摄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本次活动以“阳光护苗”为主题,组织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参与沙盘心理测评、曼陀罗绘画、色彩游戏等互动活动,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挖掘潜能,引导他们心怀感恩,阳光向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面询室等专用教室分别根据不同功能进行了精心布置。沙盘游戏室传来老师和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对话声:“请你们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小道具,然后在沙盘里摆出心里的最美家园。”随着辅导站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凌昀发出指令,小朋友们纷纷来到道具柜前,认真挑选喜欢的小道具,并回到沙盘边用心摆放起来……

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曼陀罗绘画 吕艳静 摄

近年来,安次区全力构建“以学校为主体、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的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网络,把德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向社区延伸。2016年,建成了安次区未成年人校外辅导站,作为该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辅导站在提升孩子自我认知能力、情绪管理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帮助孩子们平稳度过青春期、实现良好性格养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安次区依托辅导站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志愿者团队有百余人,他们和宁凌昀负责的般若昀公益团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公益活动,开设了电话辅导和网络辅导等多种咨询方式,更大范围、更及时地服务安次区乃至廊坊和周边地区的未成年人。

同时,他们还不定期进入学校、社区开展自护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减压体验等不同主题和形式的活动,帮助其塑造健康人格,共同打造学校、家长、部门、社会的联动网,为孩子们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