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公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已为群众追回损失2243.3万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25 10:00:0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陈丽瑢 张永明)“感谢廊坊警察,让我们亲人团聚!”近日,市民博先生一家专程来到广阳公安分局万庄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千里寻亲终圆梦 人民警察显真情”的锦旗,对民警帮助他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表示感谢。

年过六旬的博先生夫妇从江苏南京来到廊坊寻找失散45年的亲人,万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经多方联系,终于帮助两位老人找到亲人。

推进教育整顿,锤炼过硬队伍。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检验两个“百日会战”成效的重要抓手,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

5月16日12时37分,固安县公安局牛驼派出所民警任晓良、刘策出警返回单位,途经牤牛河王龙大桥时,发现桥上有人聚集,还向他们招手呼喊,说有人跳河轻生。两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谋划了涉及扶贫济困、志愿服务、便民服务、交通管理、环境保护、防范打击等16方面的为民便民事项。

市公安局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延伸服务范围,突出公安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出便民新举措,让“放管服”带来更多获得感。交警支队设置“一号窗口”,明确专人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服务,接受群众投诉。针对执勤过程遇见的群众求助等情况,研究应急处置机制,着重为危重患者开辟“生命通道”、参与重大事故救援、协助突发事件的外围防控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稳定;出入境管理支队开通老年人优先办证“绿色通道”,预备常用救助设备及药品,放置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便利工具;人口支队采取“互联网+户政服务”方式,实现“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达到业务申请从“群众跑”变“手机传”,审核审批从“网下跑”变“网上传”,群众办事从“多次跑”变“一次结”;巡警支队开展“净化环境,洁美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特警支队为每个执勤大队配备了简易急救箱,为每名民警发放急救包,尽最大能力帮助困难群众。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共走访群众20972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55次;走访企业351个,征求意见建议866条;为群众办实事1512件,解决问题885个,为群众追回损失2243.3万元。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