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延时服务解难题 特色课堂助成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5-25 10:00:43

图为学校开展读书日活动。通讯员 高澍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刘伟 刘博)“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河市教体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小事着眼,从实处着手,努力办好教育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解决好家长操心事、烦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延时服务暖人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三河教育的温度和力度。

5月24日下午,走进冯家府小学,舞蹈、美术、健美操等课程正火热开展。学生的课后服务工作主要解决学生下午放学后,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顾、安全存在隐患等社会难题,“在征求家长的意见后,指定了特色课程安排,学生们也很积极。”

诸葛店小学开展了象棋、乒乓球、轮滑等课后延时服务;东营小学开展了冰球、冰壶、轮滑等课后延时服务;孤山小学开展了课后延时辅导、篮球、八人九足等课后延时服务……

三河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课后服务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各校园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开展兴趣社团活动和作业辅导相结合的形式,使课后延时服务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