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英烈故事宣讲进军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03 09:39: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郑晨子)重温红色历史,赓续官兵红色血脉。5月3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由市双拥办、廊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廊坊市英烈故事宣讲进军营活动在廊坊军分区举行。

宣讲会上,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动人心魄、催人奋进。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宏图讲述了文安姜庄子斧头战重创日军、取得大捷的英勇事迹;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李彦雪宣讲了抗日英雄张继生的感人事迹;永清籍军转退休老党员曹明亮宣讲了革命先烈胡春航浴血奋斗、壮烈牺牲的事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以史为鉴,才能不断激励我们向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发扬好我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刻苦努力,攻坚克难,为我们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廊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纪志坚观看英烈故事宣讲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英烈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使大家对廊坊的革命史、抗日精神和身边的英雄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廊坊这片红色沃土的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重点围绕隆重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宣传活动有实招、见实效,全市各县(市、区)迅速组建退役军人英烈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伍,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主责意识,主动与当地党史、档案、院校等部门和单位开展合作,深入搜集、整理、挖掘本地烈士事迹,精心编撰宣讲材料,用史实说话,用事实说话,确保宣讲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