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广阳区人民法院 多措并举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04 10:10:3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石径宇)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警政治意识、为民意识,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具体举措,广阳区人民法院结合省委政法委下发的《2020年度全省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强化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体干警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坚持将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贯穿到立案、审判、执行、信访接待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诉讼服务中心坚持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致审核、真诚问候;从细节着眼,为群众提供宣传资料便于查阅,放置各类诉讼文书样式,方便当事人参考书写;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开展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实质性化解信访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情;开通司法确认绿色通道,实现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快立快办。

将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作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自选内容强力推进,强化干警审限意识,全面规范扣除审限、程序转换、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判决书写、网上结案等各项具体工作,提升法官、助理、书记员综合水平,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各项诉讼权利。

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充分运用查询、查封、扣押等手段,全面追踪被执行人财产,依法采取执行强制措施,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实现,全力打击拒不执行生效裁判行为。同时,组织法官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