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王奇星:爱心早餐为考生加油!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09 09:34:09

王奇星在准备早餐。记者 杨锦乐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高考期间,市区一家早点店因免费为考生提供早餐而备受关注。不仅考生、家长,不少路过居民也纷纷为店主点赞。

这家早点店在管道局中学附近,店主王奇星今年45岁,是山西大同人,来廊坊打拼多年。2016年,他开始经营早点生意,也是在那一年,开始免费给考生提供早餐。

“那年高考期间,有的考生到考点了,还没吃早饭,我就叫他们进来吃。希望他们吃好、心情好,考出好成绩。”王奇星说,自己上学少,在学校附近经营以来,看着学生们为了学习努力的样子,备受感动,“我这一个小举动,也算是给孩子们加油、打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奇星的早点店早餐样式很多,油条、老豆腐、火烧夹菜、夹肉、炸糕、麻团等,考生可根据个人喜好点餐。王奇星告诉记者,虽然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在店前挂上“高考考生优先(免费早餐)”条幅,但很多考生不好意思吃免费早饭,他就会招呼考生:“是不是来考试的?”“吃饭了没有?”“快进来,坐下吃点”……

6月7日、8日两天,王奇星共免费提供了百余份早餐。每次有考生吃完饭后说句“谢谢叔叔”,“有的家长送完孩子,还专门过来感谢,倒让我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我力所能及的,将来我会继续干下去。”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