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文安:道路美洁 群众心畅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10 15:16: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为打造文安县域内公路整洁、美观、安全、畅通的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通行环境,文安县交通运输局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加强日常养护巡查,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定期对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对急弯、陡坡等特殊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清扫路面泥土、砂石等路面漏洒物,清除路肩边坡上的堆积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疏通排水设施,实施桥梁及桥底修补、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挖补修复路面桥面共计1500余平方米,更换泄孔管500余个,桥梁粉刷防水涂料1580平方米,桥底清淤150立方米。集中开展路容路貌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共清理公路垃圾、杂物395立方米。此外,加大公路绿化美化力度,在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沿线更换公路两侧盖板100余块,绿化补植各色花卉植被10万余株,植灌木1500余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安县交通运输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干净、整洁、有序”目标,紧贴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路段“环境脏、交通乱”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对国省干线、乡村公路沿线的杂物、白色垃圾实施全面清理,并深入社区,对交通小区及城内包片卫生区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整治文安县道路交通秩序和客运市场运营秩序,该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全重于一切”的责任意识,重拳打击“黑车”“拼车”等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