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

身边小事暖民心 优质服务惠民生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11 08:45:4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刘伟 张安琪)连日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切实解决用电客户烦心事,规范用电秩序,切实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巧破缴费户号“疑案”

“麻烦帮我看看,我之前用‘网上国网’APP查电费,提示还剩20多元,刚刚我又交了500元,怎么短信还是提示电费不足呢?”5月底,一位客户急匆匆来到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泃阳镇供电所北城营业厅,焦急地问营业员。

在安抚客户情绪后,营业员立即输入客户提供的户号,系统显示余额为521元。营业员随即将情况告知客户。

“我手机还是提示余额不足呢?”营业员帮客户在手机找到原因。“您的名下有两个不同用电性质的户号,一个是居民用电,与‘网上国网’绑定。另一个是商业用电,没有绑定系统,手机短信提示的是该户号余额不足。”

营业员向客户提出将两个户号绑定到一起的建议。该客户欣然接受,并为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快速高效的服务点赞。

设备添“铠甲”反窃电

5月31日,随着三河市段甲岭镇高庄子村西变压器完成加锁,黄土庄镇供电所所辖365台变压器全部穿上“铠甲”。这是三河市供电公司深化设备管理、强化反窃电工作的缩影。

5月以来,三河公司持续推进打击客户窃电和违约用电专项行动。一方面组织专人深入村街,为辖区电能表安装用电封印,并为变压器加锁,提高设备技防水平。另一方面依托台区经理制,安排专人在各镇、各村街进行反窃电宣传,进一步提高百姓反窃电意识,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强宣传保护电力设施

“师傅,下面铺设电缆了,您施工时可千万要注意,打好探坑再干活。”

5月30日上午,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高楼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京投房地产开发公司自来水工程施工现场,为自来水管道施工人员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以防施工外力破坏造成线路跳闸。

随着市政工程陆续恢复施工,“严防电力设施外破”成为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的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周密安排、严密部署,定期组织人员进行10千伏高压线路巡查,力保供电安全。

同时,结合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入村街、入住户、进企业、进现场进行保护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册,解答百姓疑惑800余人次。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了百姓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意识,得到百姓的认可。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