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第21例捐献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陈俊洲:作为党员、警察,我义无反顾!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11 09:34:57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俊洲。 通讯员 刘枭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刘枭)“尊敬的恩人,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伸出的援助之手,如果没有您对我的这次帮助,那么我的人生无疑非常黑暗,我也不会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如何度过。是您让我的人生又有了新希望……”6月10日,陈俊洲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

当天,陈俊洲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一名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火种”,带去了生的希望。至此,陈俊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447例、河北省第523例、廊坊市第21例、广阳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年34岁的陈俊洲是一名公安特警。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当陈俊洲听说廊坊市中心血站O型血液告急时,先后四次捐献血小板和全血,累计捐献400毫升全血,血小板5个治疗量。

陈俊洲说:“在献血的过程中,我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对治疗血液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成功配型率仅有十几万分之一,当即请求留存血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

2021年4月27日,陈俊洲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和一名患者低分辨配型相合,希望能进行高配筛查。得知这一消息后,陈俊洲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有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作为党员、警察,我肯定会义无反顾。”

在第一次体检时陈俊洲有两项指标不符合捐献条件,他第一时间找到相关医生咨询能使身体指标尽快达标的方法,并坚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调整。通过7天的体育锻炼和饮食调整,最终在复检时高分辨配型完全吻合。6月5日,陈俊洲赴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6月10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陈俊洲成功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看着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装进冷链箱,踏上救人的征程,陈俊洲激动得忘记了疼痛。“拥有相同的生命密码,是一种缘份。愿你以后如夏花般灿烂,希望能听到关于你康复的一切好消息……”陈俊洲说。

陈俊洲呼吁:“通过此次经历,我希望现身说法,向大家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无损健康的概念、奉献爱心自豪快乐的感受,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科普知识、科学采集的方式方法,动员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参与公益、拯救生命、奉献爱心,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实现爱心的汇聚和传承。”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