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固安县科协:

开展“科普实践课堂” 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养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18 14:57:47

图为科普实践课堂现场。

通讯员 张昕 记者 张春娥 摄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张昕 记者 张春娥)6月16日,固安县科协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和多所小学,开展科普实践教育活动,将课堂从室内搬到了户外,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未成年人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依托科技馆级别小型科普展品、3D打印机、科学实验箱等设备,进行现场演示与实验操作,对各类科普器材的原理及功能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让大家使用各种器材,体验科学奥秘。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既丰富了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内容,又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强烈探索欲和求知欲。 “科普实践课堂”是近年来由固安县科协针对全县未成年人量身打造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孩子们在实践课堂中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还增强了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了科学素养,在全县青少年中形成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