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动真章见实效办实事 便民举措得民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7-06 09:53:07

记者 崔帅 整理

如果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开心事、困难事,或者您对某事有怎样的看法,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2044466或2014126与我们联系。我们挑选后,部分内容将刊登在《市民议事厅》栏目中。同时,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廊坊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微博,并在留言区畅所欲言。

“为群众办实事”,得以心换心、以心走心,才能确保服务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连日来,廊坊都市报报纸、微信公众号接连发表了《三河市推行“掌上微踏勘”服务》《我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电子化查验系统7月1日上线》《我市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疾病可网上随时申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报道——

“‘掌上微踏勘’新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解决了反复现场踏勘耗时费力问题,同时也调和了现场踏勘任务繁多、申请人和踏勘人员时间冲突的矛盾,踏勘过程全程留痕,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儿童家长只需进入‘健康廊坊’手机APP或‘健康廊坊’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后,使用‘接种证查验’功能,即可查询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并可下载打印《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评估报告》。”

“我市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疾病可在‘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和‘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申报,在手机上查看申报认定进度和结果。”

这些报道发布后,受到众多市民网友关注、热议。本报采访整理了一些市民、网友的看法和感想,摘录其中部分内容——

市民张先生:“在我看来,‘为群众办实事’就是多升级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微’服务,多干一些关乎百姓柴米油盐的小事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去各部门办业务时,能真正少跑腿少受累,实实在在享受便捷服务。”

网友“春去夏犹清”:“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电子化查验系统,省了儿童家长到接种单位现场查验评估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来说太实用了。这样省时省力的智能化服务,希望在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环节逐渐引入。”

网友“晃晃”:“从‘智慧医保’到我市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疾病可网上随时申报,亲身感受着技术的进步、服务的改进,期待更好的未来。”

市民贾先生:“不用亲自跑、互联网上就能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多,像我这样的老同志也得赶紧跟上潮流,好好学习一下。希望线上服务越发展越便捷,线下服务也别断线,顾及多种人群。”

网友“穿堂风”:“在信息化时代,政务和民生服务革新,除了善用科技手段为依托,更要本着以人为本的民生理念。不管是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电子化查验系统还是我市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疾病可网上随时申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实事必定办得更实。”

市民高女士:“这系列的报道,我一直关注,篇幅不长但全是干货。几乎每条我都往家庭群里转一遍,涉及日常办业务,很实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