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

一根电缆线 串起冀豫情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02 17:03:43

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为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小区铺设临时供电电缆。通讯员 高志民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王占武 范璐鹏)“大哥,你们帮我们送电,我们可不能闲着。来,我们帮你们一起拉线!”7月26日13点,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汇聚而来,一起帮着前来支援的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铺设沉重的低压电缆。

当日中午12点10分,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接到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请求,自受灾以来他们已经停电6天了,小区里553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急需送电。抢修小队顾不得吃饭,于12点50分紧急赶到小区。经排查,发现小区地下配电室被水灌满,设备全部瘫痪。抢修小队队长高志民决定用发电车给小区临时供电,便紧急调来发电车,开始铺设低压电缆。

一根小小电缆线,串起的是冀豫真情。见抢修小队顶着酷暑拉沉重的电缆卷轴,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纷纷前来帮忙。历时两小时,小区居民用上了临时电。随后,抢修小队又开始给地下配电室抽水,更换两台低压配电集装箱,最终使小区供电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