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节目即将播出

打造文明交通 扮靓城市形象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05 11:51:2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陈正)“爱民西道上有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混行,交通秩序混乱。”“市区广阳道、金光道、新华路、永兴路等处市民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现象频发。”“在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黑车’揽客,出租车拒载、不主动提供发票等现象出现了反弹。”8月4日,在《廊坊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就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直接提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气氛热烈、效果显著。本期节目近期将在廊坊电视台播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纠正“四风”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廊坊广播电视台,强力推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廊坊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专题节目。

为深入实施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整治,优化市区出行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本期电视问政聚焦我市交通秩序整治热点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被问政单位参与节目。在现场,被问政单位分别就部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混行、市民横穿马路、“黑车”揽客屡禁不止、出租车拒载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特别观察员,为问政单位提出建设性意见。

“《廊坊问政》节目直面现实问题,直击社会精细化管理痛点,关乎国计民生,非常接地气。特别是针对具体问题,各部门现场表态给出了处理措施,效果非常好。”作为现场观众,市民郑兴看完问政节目后表示。

广阳区政协委员孟庆玉表示:“问政节目是我市学党史、践行动、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的有效载体和平台。这次我们提到的问题,各个部门都给出了很明确的答复,让市民很安心、很满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