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5个剧场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水云间文化商街预计9月试运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1 09:32: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省级重点项目“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2019年投入建设以来,广大建设者全力奋战施工一线,赶工期抢进度。核心剧场区5个剧场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水云间文化商街正在进行外墙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9月试运营。

在“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个主剧场主体全部封顶,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和二次结构施工。水云间商业街作为项目配套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建筑工人砌砖、焊接、吊装,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现场生产经理张军劳介绍:“这是水云间施工区域,正在施工的是幕墙封闭,还有内装修施工,施工人数总计400多人。目前正处于夏季施工,天气比较炎热,我们尽量避免中午炎热的时间段,采取的是早上、晚下,夜间加班施工,进行抢工,保证顺利交付运营。”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位于广阳区,占地约484亩,总投资约50亿元,由戏剧幻城核心剧场区、水云间文化商街、红楼梦主题酒店以及东西游客中心等业态共同组成。截至目前,核心剧场区各大剧场、微剧场、商业空间等建筑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水云间文化商街东西水街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2022年下半年“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核心剧场区将开园首演。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副经理卞泽光说:“目前全盘进行大规模抢工建设,现阶段5个剧场完成了主体建设及二次结构施工,水云间商业已经完成了主体及精装施工,现在正在进行收尾阶段。

据了解,“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是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型文旅项目。该项目由新奥文化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5个大剧场、7个微剧场及100余个情景园林格子组合而成。“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是以中国古典文学《红楼梦》为蓝本,用强烈的文化符号和独特的艺术视角,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大美,是“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最好诠释,其产生的商业价值和文化软实力,可以构成物联时代的文化产业生态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戏剧演出群落,平均每年将带来约300万游客,扩大廊坊旅游市场;直接产生就业岗位4000多个,间接拉动就业12000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