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市“科普大篷车”点燃少年探索梦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1 10:18:08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王洋洋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洋洋)近年来,三河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优势,把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学习和实践内容,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2016年至今年6月,三河市科协先后深入到65所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受益学生达4.7万人次,“科普大篷车”成为三河“流动的科技馆”。

“科普大篷车”通过形象、趣味的互动,展示出物理、数学、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科学原理。每次活动,科普志愿者都耐心讲解“一笔画、无皮鼓、激光琴、跳舞的回形针、虚拟现实体验”等多件车载科普展品,让学生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感受科技的魅力,亲身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

三河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课外科普体验活动,既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探索兴趣,又丰富和拓宽了学习视野。接下来,将和各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利用“科普大篷车”开展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随着科普大篷车多次开展活动,三河市科协及时更新展教品种类、维护保养展教品重要部件,让学生们能够放心地参观学习和动手操作,为更好地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贡献出一份力量。据悉,在科普进校园活动期间,三河市科协共为学校师生赠送科普图书2.2万册、科普体验箱281套、各类科普宣传材料及科普宣传品0.7万余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