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东段乡:倾情聚力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民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18 09:55:5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硬化维修道路近35000平方米、新装路灯600多盏、更换灯头近400盏、维修线缆2万多米、新建围挡近8000平方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霸州市东段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促发展相结合,投资近800万元,全力推进亮化工程、硬化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6月,东段乡启动了亮化工程,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损坏路灯与需安装路灯底数,在各村街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1000余盏的路灯安装和维修工作,群众夜间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铁桥路是东段乡的干道,总长1880米,为推进综合整治效果提升,集资60多万元对全路段进行拓宽,并改造便道4000平方米、安装灯杆45根,后期还将进行绿化工程。同时,大力开展路面清障保洁、路肩培护整理、对廊大路和霸杨路等5条道路破损路面进行挖补维修,共计500平方米,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

灯亮了,路宽了,百姓笑了。群众道出了心声:“自亮化、硬化、美化工程实施以来,东段乡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这盏盏明亮的灯亮到了我们百姓的心里。”

不仅主街道亮化、硬化了,东段乡各村街也“靓”了起来。董家堡村开展景观路改造,对村内300米长的道路扩宽硬化,宽度达12米,安装灯杆12根;何家堡村将村委会前的公路重新铺油罩面,粉刷两侧墙面并题写宣传标语,摆放了鲜花,形成一条村民休闲娱乐的步行街;牛百万村、东段村和石家堡村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硬化,村民出行更加便利……

“以前,总是羡慕其他乡镇人居环境好,现在我们乡也变美了,晚上出来遛弯也亮堂堂的。”提到周围发生的这些变化,东段乡东段村村民王振武开心地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