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永清: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23 09:17: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刘欣羽)“原来这里是一片荒树林,如今改造成了休闲游园。路面铺装平整,增设了很多便民设施。吃过晚饭来这里转转,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永清县凯悦城小区的居民王涛说。

王涛口中的公园叫怡闲园,位于永清县会昌街。此地原属于城市公共绿地,因常年失管,植被稀疏,垃圾堆积较多。经提升改造后,这里变成了一座集休闲、运动、观景等功能为一体的街心游园。傍晚,附近居民三五成群到此乘凉,清风习习、花香阵阵,好不惬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清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化标准,建设提升了3个街心游园和广场,并配套建设公厕、垃圾箱、志愿者服务站、宣传栏等基础设施。目前,永清城区内公园、广场已达20个,当地居民享受到了更多的绿色开放空间。

城区设施不断完善。高标准打造了文苑路、府东街、益昌路3条精品街区;建设提升百福园、怡闲园、五彩音乐广场3座街心游园广场,14座农村生活污水站全部建成投用;新建智能公厕15座;城区公交投入使用;完成开元路、宏业路北段和东高线景观大道建设,新增城区道路3.8公里;积极为小区搭建物业服务项目平台,完善配套设施,完成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民生工程逐步落地。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超前完成,累计安装智能水表73套,更换维修供水管道680余米;老年人生活扩面补贴项目已完成,为65~69岁老人发放扩面资金368.48万元;以县直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为试点,开设“三点半”课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承办临空经济区专场招聘会,累计为求职者提供3400多个岗位,有效解决了就业问题;完成北辛溜医院3层、1915平方米的综合楼主体工程建设,撤并永清镇、北辛溜等6所养老机构,合并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了医疗、养老服务整体水平;提档升级旅游景区服务,免费发放全县3A景区畅游门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旅游生活需求;同时,注重从群众角度出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23个重点民生项目和37个民生微项目落地落实,积极协调完成群众微心愿1.5万余个;其他民生实事稳步推进。

志愿服务深入人心。以“践行文明·爱在永清”“永清有礼 文明健康”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每月一主题,推进志愿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全县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28个,组织开展“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180余场次,3万余人参与活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