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交通运输局

汲取奋进力量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9-03 09:15:2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陈英杰)“大家好,欢迎来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我来讲’专题栏目,我是廊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陈坐洋,我为大家讲述的是第一篇党史故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为时间轴,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坐标点,开辟了“党史故事我来讲”专题栏目,带领全体交通干部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光辉历程,回溯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抓牢“学”这个基础、这一关键,坚持学有载体、学有特色、学有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院校”“青年大学习”和“畅行廊坊”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载体,线上线下一起学,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个人坚持每周固定时间学习“四史”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论述等。全系统共组织宣讲70余次,专题培训30余次。

为让红色教育活起来,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开展读书班、演讲比赛等,以多种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党性教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讲述活动,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归根到底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解难题。市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聚焦群众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6月30日,20辆新能源公交车亮相永清县城区,行经3条线路、54个停靠站点,为城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公交车即将延伸到乡村的消息不胫而走,让永清城乡居民更加期待。永清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站长顾建民说:“下一步,将科学规划城乡公交线路,合理配置公交车辆,及时开通永清县(城)至每个乡镇及村街的城乡公交。”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个民生项目,稳步推进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工作,目前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3%;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提质扩面,目前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开工里程245公里,开工率81.1%,完工里程165公里,完工率54.6%;加快推进交通一卡通设备升级改造工作,我市交通一卡通设备升级改造已投入595万元,香河县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规定动作之外,市交通运输局还自主确定16项民生工程,切实畅通了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省道S222堂二里至胜芳绕城段改建工程和京台高速礼贤互通连接线工程,将京台高速公路正线和城市建成区、乡镇以及国省干线连接起来,实施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90公里,在廊霸线烈士陵园附近设立减速慢行标志牌。

提升效能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针对“盯人揽客”“黑车”等违规行为,重点整治高铁站出租车运营秩序,全力做好“三检合一”后出租车年审政策调整;优化调整和新增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做好节假日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和保障工作,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专用通道畅通管理和查验管理,开展高速公路便民服务和救助活动,为司机解决燃眉之急,极大地提升了司机和乘客的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