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全市税务系统:前8月推动8家银行为4686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3.6亿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9-08 16:49:39

新闻发布会现场。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闫丽)9月8日上午,记者在“春雨润苗助小微 税企携手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来,采取三大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截至8月底,共推动8家银行金融机构为4686户企业发放贷款23.6亿元,有效帮助小微企业缓解了融资难题和发展瓶颈。

据了解,我市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讲解交叉培训方式,广泛开展小微企业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涉及小微企业的当前热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全面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快捷高效办理涉税业务。另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发放税务优惠政策系列宣传品开展宣传推广,确保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同时畅通税企线上网络咨询渠道,实时在线解答小微企业涉税疑问,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截至8月底,全市共开展实体培训64场,7000余人次参加;网络直播34场,实时点播及回放量共计11.2万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7万余份,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全市税务系统深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一户一策”政策宣讲辅导,实行“一户一档”,为成长型企业建立成长档案,全力帮助全市138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同时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场景,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持续“助苗强干”帮助小微企业会办理、享红利。

另据介绍,全市税务系统大力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模式,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坚持“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为主线,积极与银行、金融机构构建常态化联动机制,深化纳税信用评级结果运用,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持续“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