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

​丝路爱乐奏响“多彩的永恒”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9-18 10:16:3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苗苗 杨巍)丝路扬帆,共享盛宴。9月17日晚,在著名指挥家大师汤沐海的执棒下,由丝绸之路爱乐乐团演奏的《多彩的永恒·丝绸之路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余音绕梁,荡气回肠,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为乐团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在《节日序曲》中拉开序幕,《苗岭的早晨》《拉姆利的旋律》《十一月的微风》……随着音乐会一个个节目上演,音乐时而气势磅礴、激昂澎湃,时而宛转悠扬、温润如水,让观众在跌宕起伏之间,畅游音乐艺术的海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丝绸之路爱乐乐团(简称:丝路爱乐)是依托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建立的国际爱乐乐团,由国际著名华裔钢琴家、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国际艺术总监、丝路爱乐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带领80余位旅居中国的外籍音乐家和本地华裔音乐家组成。丝路爱乐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推动中外文化合作,及为全球杰出音乐家提供演出平台为主要发展目标。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会,我感到既激动又自豪。我要为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点赞,更要为欣欣向荣的廊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点赞。”市民王茜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