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北昌西队积极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0-25 10:22:0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北史家务镇北昌西队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作为工作衡量标尺,紧扣工作任务重点,采取系列措施,把推动工作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近期,村“两委”号召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共建美好人居环境”活动。

活动共发动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等32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为方便村民生活,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村街共新建车棚1000余平方米,增设电动车充电桩、老年代步车充电桩等设施1000余个;修补小区道路塌陷破损路面200余平方米,对14号楼南侧路面翻砂进行修补;粉刷小区楼宇外墙等400余平方米,修补破损内墙6000多平方米;逐层检查楼宇内消防设施,发现破损立即更换;加固小区栅栏、治理背街里巷、清除垃圾杂草、增设排水管网……一系列措施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人居环境。

村“两委”、党员及志愿者上门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致居民的一封信》,利用楼宇群和村民代表群将相关政策通知入户,动员村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杜绝楼道内堆放杂物、电动车上楼充电等情况的发生,使改善和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常态化,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推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办好老百姓的身边事,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上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改善环境”的良好局面,为全体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更多>>